仏英《流浪画手》

设定亚瑟没有了国家的身份,转变为普通人,而法叔在茫茫人海寻找亚瑟

这篇是亚瑟视角,短篇,临时开脑洞

自己很喜欢这个梗,国×人,虽然多BE,毕竟人的生命有限

果然还是画不出来,我停下画笔,手停在画布前,围着画板支架踱步。

我决定还是先出门透透气,把未完成的画放一放。另外,我也想试试运气,能否遇见那个男人。

我叫亚瑟·柯克兰,英/国人,是一个流浪画手。现旅居法/国,我不知道会在这里停留多久,在这之前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很多事,停留的时间会因为我遇到的人或事而不同,可三五个月,也可一两年。

我之所以来到法/国,是因为在一个梦,和一个反复出现在梦里的人。她身着一袭蓝色长裙,总是在梦中挥着手朝自己跑来,脚步轻快,裙角飞扬,我看到羞怯紧张的自己朝她递上一个鸢尾花环头冠,并轻轻给她带上。而梦醒后我总是想不起她的面容,只有模糊的五官轮廓。在我查阅得知这装束出自法/国之后,第二天就来到了这里。

我躲在房间里不断地完善梦中的人,从衣着到发丝,发间的蝴蝶结发带,裙摆的细碎花边,一笔一笔地涂抹。然而同之前一样,我始终无法准确画出五官。

出去走走显然是对的,我在楼下咖啡厅果然又遇到了那个男人,他穿着浅卡其色的风衣,白衬衫领口随意的敞开着,露出线条柔和的颈部,稍长的头发被打理的十分服帖。说遇到也许有些不太准确,自从注意到他每周固定有两三天都会出现在这里,我就不自觉地寻找一个偏僻的位置坐下,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像个跟踪狂,我这样定义自己的行为。

我们之间并没有交集,我就这样在咖啡厅磨光了一下午的时间,期间我看到他朝我这个方向瞥过几眼,当然,也可能是我脑补过度了。在我准备起身结账离开时,我看到他朝我走来,但我依旧不确定,毕竟周围不止我一个人,或许邻桌那位可爱的女士更有可能,想到这我拿起外套准备离开,擦身而过时他抓住了我的手腕,他看起来有些激动,张了张嘴,最后说道,“我们能单独谈谈吗?”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可耻的偷窥行径终于还是被正主逮到,但还是故作镇定道“对不起,我想我并不认识你,以及,先生我还很忙。”他并没有松手,反而加大了力度“忙着在这里看了我一个下午吗?以及之前的好多个下午。”我没说话,我还能说什么,都被逮了个正着,我只好投降道“为了表达我的歉意,先生,你愿意到我家里喝一杯吗?”“当然。”

我的房间不大,凌乱的画具更是占了很大一部分空间,正中摆放着我出门前未完成的画,他好像并不在意我房间的散乱,我只好请他随意,然后去取红茶,出来时我见他若有所思站在那副画前,“很好笑吧,画上是我梦中的人,时常出现在梦里,和我一起玩,给我讲故事,我能感觉到我们的关系很亲密,但我的记忆中并没有这类回忆。”我边倒红茶边说道,“我也一直没有看清过她的长相,尤其是那双眼睛,但我相信,一定很美。”

我把红茶递给他,他转过身后后退了一步,与画中人平行而立,看着我,没有说话。我的目光在他的脸与画布空旷的留白之间来回,他本有些硬朗的男性面部线条放在画布上说不出的合适,鸢尾紫的眸子,狭长的眼角,薄唇上挑的弧度,这一刻,我看到我梦中的天使就站在我眼前。

他张开双臂,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去,拥抱在一起,我听着他胸腔传来的跳动,也听到他说“亚瑟,我终于找到你了。”我想这一次可以把房租续的久一些,再久一些,或者我可以留下来。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