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英《小概率事件》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次文风有些诡异(ಥ_ಥ)

越到后面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了




罗莎视角
(有一点阿尔×罗莎的情节)








“你有没有遇到过,概率很小的事。”

亚瑟说这句话时我们正对坐在街角的咖啡店,垂着深色流苏的桌布覆盖在铁质圆桌上,骨瓷杯里的红茶飘着袅袅热气,亚瑟氤氲在后面的眼神熠熠生辉。我搅拌着茶水里的方糖,另一只手支起了下巴,眼睛在前方的几份甜点之间打转,亚瑟显然没有吃甜点的打算,他把碟子都向我推了推。

其实不用等他说,我也能叙述个八九分了。


去年圣诞节,我的哥哥,亚瑟·柯克兰,一个古板到会对女孩提出我们去图书馆约会吧的老古董,居然告诉我他要向交往了两年的女友求婚了,要我给他一些讨女生欢心的建议,我比较在意的是究竟是什么样的女生居然可以和他交往两年?每天泡在图书馆吗?不,一定是要向哪本书求婚了吧。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他后只收获了一对白眼。随后我发现亚瑟这个人虽然古板,却也意外的因为这个准备了全面的求婚流程,不过在知道了他是上网搜的之后我就不想多说什么了,最后我还是给了他一个不算建议的小提示,带份甜点吧,还可以俗气一些写上对方的名字,就算不喜欢甜点也会很感动地。

如果我知道这个建议所带来的后果,当时我一定会闭嘴的,当然这是后话。


所幸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品完红酒享用过大餐,最重要的环节终于到了。亚瑟小心翼翼的将包装精致的提拉米苏放在两人中间,他有些紧张的在桌子下面擦了下手心的汗,深呼吸,然后打开,下一秒,亚瑟脸上的表情僵掉了,最顶端巧克力片上赫然写着一个陌生女孩的名字,紧接着不等亚瑟说什么,对方已经愤然离席。用亚瑟自己的话说当时的自己相当尴尬,周围人的小声交谈落在他耳中变成了毫不客气的嘲笑,连少女的掩面轻笑也像嗤笑一样刺耳。双耳蜂鸣般的亚瑟呆坐着看着甜点上的名字,百思不得其解。



右手边的座位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巴掌声,亚瑟下意识地转头看了过去,因为距离的原因他一眼看到了两人之间也摆着一份提拉米苏,相同的打包方式让亚瑟忍不住又看了一眼自己面前这份,再将目光转向过去时邻座已然只剩下挨了巴掌的男人,亚瑟叹了口气,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不欢而散,但秉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想法,他端起桌上的提拉米苏坐到了男人对面,脸上还未消散的指印昭示着方才那个巴掌的威力。亚瑟酝酿出一副关怀脸,还未张口目光先落在了正中央的提拉米苏上,顶部清楚的写着自己女友的名字,下方缀着一行小字marry  me。亚瑟瞬间想起午后取甜点时与自己熟络的店员提起今天只有这两份预订,另一份已经取走,这最后一份绝对不会错的。所以?眼前这个男人完全是活该挨了一巴掌,顺带着毁了我的求婚,我完全是个受害者!想到这里的亚瑟毅然决然将手中的提拉米苏盖了对面人一脸并表示再也不想去那家甜品店。





此时比起亚瑟的恼怒,我显得稳重多了。当亚瑟一边咒骂一边将门摔上时我正在考虑晚上的聚会配什么外套好。门铃响起时亚瑟依旧一脸愤怒,而我正在里间冲红茶,好在亚瑟平时的良好教养提醒着他在无关的人面前发火可不是绅士的行为,理了理衬衣的亚瑟调整了下表情然后打开门。我端着杯子出来时就看到亚瑟被一个比他略微高一些的人抱着,脑袋整个放在亚瑟肩头,声音透着坚决说道“罗莎,即使你是男生,啊不,我的意思是即使你是个有女装爱好的男生,hero我也喜欢你,为了你,hero可直可弯!”说完满怀期待的直视着亚瑟的眼睛。what?亚瑟像吃了炭化司康饼一样黑着脸转过身,将巨型犬一样的来人拖到我面前,而我端着红茶的手因为大笑而来回抖动。




我的学长兼男友—阿尔弗雷德·F·琼斯,看了眼笑出眼泪的我,又望了望一副鄙夷脸的亚瑟,尴尬的表示自己看到与罗莎别无二致的金发和同样醉人的眼睛时一时震惊,希望哥哥原谅。亚瑟表示我没有这么蠢的妹夫,于是阿尔更加尴尬地用手挠了挠后脑。亚瑟面无表情的坐回沙发,我在后面笑嘻嘻的戳着阿尔的肚子。忽然亚瑟站起来冲向门口,看起来很着急连外衣都没拿,我正想出声询问,打开门的亚瑟猛的把门又合上了。伴随着门外一声惨叫响起了连续的敲门声,亚瑟还是把门打开了,来人稍稍惊艳了我一把,半长的金发绑成一个低低的马尾,明明是个男人却拥有一张十分俊俏的脸,如果不是下巴上少许青色的胡茬,这张脸随便做一个表情都能让人神魂颠倒。来人很有礼貌地介绍自己,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法/国人,暂居伦/敦,自由职业者。然后递上来一只公文包,表示这是方才柯克兰先生遗落在座位上,自己冒昧看了钱夹里身份证的地址为了送还,亚瑟面无表情的接过,干巴巴地说了句谢谢不送。



而这位波诺弗瓦先生不仅没走,反而登堂入室的十分自然。倚在沙发上后他打量了一下四周,笑了笑对亚瑟说道,“今天是圣诞节,哥哥我准备了好多惊喜,但是现在毫无用处了,浪费是一种罪恶,所以,柯克兰先生,你愿意与我共同度过接下来的时间吗?”他上身微欠,冲亚瑟做出邀请的手势。






后来我的哥哥将这称为小概率事件,而波诺弗瓦先生则说是提拉米苏让他找到了亚瑟,还有,带他走。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