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命题 | 仏英

合集整理






属于我的碎碎念,关于仏英,关于Dover。


A:Arthur Kirkland

F:Francis Bonnefeuille





你的伴侣如何?



A:典型的法/国人,古典主义拥护者,旧文学狂热分子,十分糟糕。



F:老派绅士,言辞犀利刻薄,金融精英,厨房杀手。



谈谈对方的性格。



A:比青蛙好一点。


F:相反,哥哥我觉得你很可爱。



双方相互认可的东西。



A:他很有亲和力,这一点即使是我也不能否认。马蒂喜欢和他待在一起,阿尔弗也是。不过我猜这里面一定有他所擅长的焦糖布丁的功劳。



F:感谢赞美,亲爱的。(笑)

认真,坚持,自信。尤其是在我第一次从咖啡厅的巨大玻璃窗里看到他时,那天伦敦难得的晴天,阳光从层层叠叠的枝叶间斑杂在他的金发上,也没忘记留一缕在他碧色的眸子里。这让我蓦然回忆起故乡波光潋滟的塞纳河。




说说对方开心的样子。



A:比平时更爱笑了,会心情不错地哼着歌做玫瑰派和巧克力曲奇,通常是在家里,打发淡奶油的间隙给圆桌换上纯色方巾,放一株玫瑰。



F:意外地主动,会配合我的小提议,也不驳回阿尔弗提出的穿亲子装出去玩的要求,对于我来说,只要他不拒绝我的拥抱,都是心情不错。




交往初期的浪漫小事。



A:偷偷放甜点在我的座位上,不用一次性的纸质包装,而是需要清洗的食盒。在第五次扔掉对当时的我来说意味着来路不明的食物后,锲而不舍的有了第六次,第七次等等。直到有人提醒我才后知后觉,意识到某个人已经等了很久,等我还他的食盒。



F:尽管我已经记不得第几次,但当我打开抽屉看到清洗过的盒子时,薄荷糖的包装泛着半透明的光,两头是小小的褶皱,包裹住里面小巧玲珑的糖果。就像让人不易察觉的简单回应,薄荷绿和他的眼睛,成为夏天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笔触。




一起旅行过吗?



A:有过短途旅行,野营,两天一夜。我把被子分给他,作为回报,他请我喝手工制作的葡萄酒,然后烤东西给我吃。



F:为什么不说完?你一口烧烤也没吃下去就醉了,之前借给我被子时的慷慨大方也一并消失。那天夜里你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鼻头红红地说胡话,理直气壮地在起风后钻进了我的帐篷。别否认了,亲爱的,你真的醉了吗?




说一个对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习惯。




A:撒了谎就会说是去帮朋友处理烂摊子。比如喝酒,一边指天画地的发誓一边偷偷藏起染上了烟酒味的外套,常常用美食贿赂我的胃,我也只好不计较。



F:相对应的,如果换做是他彻夜未归,甚至连简讯和电话也没有回,那么一准是在办公室忙了个通宵。这个时候,你得提前准备好牛奶慰劳一下“能干”的柯克兰先生,然后抱他去休息。




希望他变成怎样的人?



A:说不上来。



F:在我心里他是完美,不用改变。





最后,请随便说点什么。



A:我时常会想,过早地开始一段婚姻是不是过于草率。这显然不是我的作风,在我遇上这个自恋的法国人之前也有过几任模棱两可的交往对象,但多无疾而终。我就想,柯克兰,你这孤僻冷淡的性子注定了没人受得了,你活该一个人,我早已做好了退休后独居郊区,成为一个邻居家怪老头的觉悟。


可天不遂人愿,弗朗西斯,你搅乱了我的人生计划,准备好补偿一个了吗?




F:我倒觉得是命中注定。亲爱的,我本就没什么长远的规划,人生是享受,是去爱日思夜想的人,和他去欣赏见过和没见过风景,认识性格迥异的人,听他们的故事,也讲我们的曾经,做所有好的坏的事,尝试一下不曾有过的疯狂,然后站在初相识的街道,回头对你说一句,我爱你。





评论(21)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