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分别 | 仏英



错过了亲爱的@特寧紅 生日,太罪过了。(果然是好久没写过他们,文风成迷……















今天回来的路上我遇见了一对情侣,很年轻的样子,两人都有一头漂亮的金发,挤在拥挤的车厢里不可避免的挨在一起,长相算不上多惊艳,但真的是青春,女孩子抬头微笑的时候眼睛也跟着笑,他们从上车开始就拉着手,这中间不停有人上来,下去,两只手一直紧紧拉着,直到我到站也没见松开。





为此我心情很好,也不好。好的是让我想到了上次我们见面,就是这样拉着手坐在对方身边,谁也没有说话,也许是因为累了,从上车开始就安静着,而手指间真实的触感比语言更能表达思念。不好的原因再明显不过了,我不能随时地见你,虽说社交软件,手机可以准确无误地传递讯息,但你知道,有些时候我并不想眼巴巴地瞅着屏幕上的字母,哪怕照片也不足以慰藉我,你知道的,爱语不能在你面前诉说就失去了他的美丽,别急着取笑我,我都记着呢,从前,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你就拒绝不了这个,对不对?






你喜欢听我说你的眼睛好看,绿莹莹的,像学校后巷里的黑猫,时间久了我发现,你头发翘起来的样子和黑猫炸毛的瞬间一模一样。这是个新发现,我简直要忍不住为自己的跳跃性思维鼓掌了,这是我一个人知道的秘密。你是什么时候得知这个秘密的,我想想,大概是一次偶然,我撞见你小心翼翼喂给那个黑色小家伙面包时,一人一猫因为我的莽撞同时抬起了头,那种感觉就像下过雨的树林,枝叶上蓄满了露珠,而我正巧对上最晶莹的一颗,我对自己说,看,那里有两只猫咪。我在你身上用过许多比喻,我想,你不知道的占大多数,有些你猜得到的,我就不列举了,说说你猜不到的,说实话,我自己也不能理解,在冒出这个古怪的比喻时我的脑子在想什么,但能肯定的是哪怕在那一刻我也没有停止想你。亲爱的,我觉得你就像明天,永远美好,也永远到不了,所幸可以永远希冀着,又像昨天,每过一天就把那一天的你放进了我的生命里,我的一天不是我自己的二十四小时,还包含了你的。







安东尼奥总是表情古怪地说我们一个嘴巴上抹了蜜,另一个讲话像刀子,极度不协调地组合在一起,既怪异又真实。








亚瑟,你,你们,总说我受不了孤独,安东和基尔不必多说,他们了解我像了解他们自身,所以几乎是同一时间的,在我意识到自己对你的感觉起了变化时,我相信他们也看出了什么。忍受孤独是一个广义上的话题,就好比你我,简单来说我不能忍受的孤独是心意相通却因为客观原因不能在一起,而你所表现出来的对孤独的恐惧则是另一种,你害怕思想的孤独,即使有人整日整夜地守着你,用他所有的行动填满你的生活,但你们的思维无法共通,你们有的只不过是语言上的交流,没有思想的共鸣,你忍受不了这样的日子。这样的认知让你看上去多少有些孤僻,不近人情,这正好成全了我的热情,你不善接受别人好意的毛病被我一次又一次放进书桌里的甜点彻底击碎。我那时在你的脸上捕捉到了笑意,尽管你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却没有再生硬着将他们送还,这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开始了一种很自然又不确定的关系,我们很自然地进行一些姑且可以称为情侣间的互动,却没有一个人公开地表示过对这段关系的认同,你还是柯克兰,独来独往,我也依旧是波诺弗瓦。





两地分居的恋爱并未给你造成什么困扰,似乎你更享受没有束缚的生活,更自由一些。你还是有改变的,私下里,你嘴巴变得厉害的多,从前也厉害,但因为不屑有时候懒得开口。现在不同了,电话里,讯息上,还有邮件,没有半点寡言的样子,说是滔滔不绝也不夸张,我算是知道了,你只有不想说的时候,没有说不下去,说不过的时候。两个损友总拿这事取笑我,说我活该,整个学校能泡到柯克兰的光辉头衔被我炫耀了个淋漓尽致,现在是还的时候了,上帝多公平的,柯克兰和波诺弗瓦,孤独和拯救孤独。






我现在还记得上次见面的种种,我不敢想再早一些,时间越早我越是想起和你天天在一起的日子,偏偏现在又不能立刻实现,亚瑟,我得感谢你,你让我觉得忍受孤独也不是一件多困难的事,也许只是因为对方是你,换个人我可能就无法保持这般从容。我清楚记得你拉着箱子奔向我时的笑容,也记得我牵着你的手一句话也没说的默契,我期待着与你的下次相聚,我想,分别的拥抱就是下次见面的序章。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