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 <仏英>







我只是想为即将到来的三月三日做点什么,所以,答应我不要在意我早已夭折的文风好吗_(:_」∠)_


最后是索娅和罗莎,双仏英



文章整理

––––––––––––––––––––––––––––––––––––––––––––––––




我在寻找我的爱人。




我在寻找他,我的爱人。像反复揉捻细碎成粉末的枯叶,经风颂扬,一场萧索盛大的舞台剧落幕。他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中央,背靠深红色幕布,年轻的身体异常娇柔,又透着初见时的坚韧。自由的舞者啊,他上挑着脚尖的旋转,手臂挥舞出希望,且与失望共存。我深爱着起舞的他,肆意挥洒的金发不仅是耀眼,更充满了朝圣者希冀的光芒,谁能采下这一株神物,或是有幸亲手触碰。



–––––––––––––––––    出自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他》








我将书签放置在书页内侧,标记在未读段落处。我在打发我的假期,没有什么比一个阳光充足的海岛更适合了,日光从遮阳伞的边缘流泻而下,我懒得收回暴露在阳光下的双腿,躺椅与我的背部发生着紧密的接触,海风没有带给我丝毫的抚慰,我看着海滩上嬉笑奔跑的幼童生出燥郁的烦闷。






我爱上了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一个过去的人,我甚至不能确定他是否真实存在过,他在书本里诞生,与一个名为弗朗西斯的男人邂逅,然后热烈的相爱,却又彼此猜忌,对解释不屑一顾,钟爱折磨对方,偏执狂般拥护对方,同时又恨不得亲手了结彼此的生命。我从未见过道路如此坎坷的情侣,作为一名忠实的读者,我完全将自己带入了作者,这本书由弗朗西斯本人撰写,在他人生中最穷困潦倒的晚年发表,知者少之又少。我在一家不起眼的小书屋遇见它,如此小众而传奇,我在苍白的扉页读到波诺弗瓦这个姓氏,硬皮包装的封面透着凛冽的质感,我几乎一眼爱上了它。





然后它被放置在我的行李箱最底层,辗转两个日夜,被我带到了这里,我看了眼晴朗的天空,日光灼灼。我伸向圆桌上的书,它仿佛有着魔力,我找到书签末端指引的文字,我不得不承认我爱上了这个男孩,金发,绿眼,跳跃在弗朗西斯心扉间的英/国男孩。






我读他们的相遇,身为舞者的他在舞台上旋转,琉璃般透亮的双眸点燃了礼堂的气氛,汗水粘着鬓边的发丝,柔软的在耳边形成一个温柔的圆,弗朗西斯站在最远处,靠近台阶,他躲在角落里抽烟,火影忽明忽暗,闪烁不定像他此时的心情。他在蚕食自己的思想,烟雾给他一瞬间的迷茫,他在寻找灵感,可以让他很快开始一段忘我的恋爱并因此获得写作力量的某个人。然后他看到了那个男孩,尼古丁顺着他的口腔进入肺部,充盈的感觉迷醉又致命,男孩在灯光下绽放,他眯着鸢紫的眸子立在黑暗里观摩,心随着足尖的跃动一点点膨胀起来。我忍不住闭上眼睛,我幻想自己就是波诺弗瓦,我站在晦暗的石柱后面,用带着窥探的目光注视那个男孩,我想触碰他,沙金色的短发,微微低敛的眉眼,青春气息浓郁的身体,我甚至捕获了一个微不可见的充满邀请的眼神。上帝,请宽恕我,我想我爱他。







我读他们的情事。作家沉默的亲吻他的男孩,从额头,到光滑的颈部,紧接着是平坦的小腹,舌尖在腰窝打转,勾勒出完美的人鱼线,男孩发出满足的呢喃,低语如催情的药酒,点燃波诺弗瓦淡漠外表,抚上他幼嫩的大腿根部,那里盛开着他们爱情的见证,枝叶攀附纠缠,在尽头开出一朵极尽缠绵的玫瑰。这次我幻想我是一个旁观者,藏在厚重的织花窗帘里,我听他们如泣如诉的爱语,欲望升腾后的情难自制,我躲在里面,像观摩一场没有场景的歌剧,主角是波诺弗瓦和他的男孩。






我读他们的离别。站在船头的英国人表情平静,他已经不是男孩了,规整的西装三件套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男人,圆顶礼帽被压的低过额发。他要走了,从这里起航,弗朗西斯在码头静默着,与周围嘈杂的人流格格不入,他们彼此对视着,想从对方眼中获得些什么,或者,在寻找什么。起航的号角吹响了,水面划开一道巨大的波浪,与对方逐渐远离的恐惧铺天盖地而来,波诺弗瓦奔跑起来,他向海风中的绅士大喊,他说,我等你回来,或者,去寻你。







我读波诺弗瓦的后半生。




他的男孩离开后他再未爱过,他在书中写道,





“我一生的热爱与执着,都在他走后消失殆尽。那个男孩,他有着独一无二的眼睛和特质,我在舞台下看着他,所有人都看着他,为他倾倒,我知道他眼神背后的含义,他看了过来,我知道,我就知道,他在看我。我依然记得他咬在我肩膀上的痛楚,丝丝缕缕的酥麻感让我恍惚间以为我的男孩,其实是一只可爱的吸血鬼,没关系,我甘愿奉上我的血液,满足他的小癖好。我疯狂得想占有他,独自一人拥有他,不,不要离开我,我在心里祈求,他是我生命的支柱,波诺弗瓦还能活着就是最好的证明,我看见他站在高高的船头,距离于我似乎不可跨越,他要走,他要从我身边离开。恐惧让我不禁战栗起来,我的亚瑟,我永远的英/国男孩,我等你回来,或者,去寻你。”







末页戛然而止,波诺弗瓦的男孩像一尾断了线的纸鸢,变得缥缈虚幻,真正的结局我无从得知,不,或许,这就是他们最好的结局。






我揪起帽檐上的碎花,塑胶的质地生硬无比,假滑的表面摩擦着我的指腹,我无限留恋地看着摊开的纸张,铅字定格在末尾,没有结局的故事,没有重逢的情人,怅然若失的感情有着无可比拟的感染力。海风吹扬起姑娘们翻动的裙角,发丝飞舞如坠落的夕阳,我看到海天相接处沉了一半的太阳,金色与云朵交织成一片灿烂,我把书合上放在心口处,双臂交叉叠放于上,我抚摸上硬皮书皮独有的包装纹路,歪在躺椅上想念,想念我的英伦公主,有着同样耀眼的金发,绿意盎然的双瞳犹如精灵出没的深潭,我记得她高高束起的马尾在我面前划出微小的弧度,系着我送给她的三色发带,发尾弥散着鸢尾花的清甜。她在一个下午从我们的公寓离开,拎着她的深色鹿皮箱,轮子在台阶上滚动发出让人百爪挠心的声音,她拽了拽浅色风衣的衣角,密如潮水的金发被盘成一个温婉妥帖的发髻,她那双碧如潭水的眸子一片死寂。






我不知道我是否像波诺弗瓦一样在寻找,从不知名的小镇启程,穿过纷杂的闹市与人群,听广场上的流浪少女讲她的爱情,也被烈日灼伤过手臂,最终踏上柔软的金色沙滩,我踩进破碎的白色浪花,沙子在我脚下像是在流动,深陷成一个浅坑,我抓不住过往,我也不想承认我为寻她而来,但我无法拒绝,当我看到她披着松散的发辫朝我走来,白裙的下摆盖住小腿,沙地上留下一串小巧的脚印,她的笑容让我恍如隔世,我在模糊的视野中牵起她的手,亲吻她额边的十字发夹,我闻到她身上一如既往的鸢尾花香,在泪水决堤而下时我想给我的女孩一个吻。






我比波诺弗瓦幸运,尽管我也顶着波诺弗瓦的姓氏。








评论(18)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